金融学院开展“战疫有我•宅家生活图鉴之才艺助力战疫”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107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当前社会重中之重。目前,同学们依然居家学习,为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引导和教育同学们歌颂英雄事迹,弘扬时代精神,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开展“战疫有我•宅家生活图鉴之才艺助力战疫”活动,用优美的音符弹奏出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助力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国贸19-1 叶紫

人们总是期盼着新年伊始,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了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安居于室,有人却迎难而上。在弹奏《小幸运》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那些在寒风中恪尽职守的交通警察、那些在街道上奔波的外卖小哥……这样一群朴实善良的逆行者们,在他们日夜坚守的岗位上无怨无悔,遇见他们才是我们生命中最幸运的事情。

我们期待,彼时山河安定,樱花烂漫,人间皆安。阳光破云时,天气晴好,风中有淡淡的樱花香气,细心听,远方的朋友正在呼唤。


国贸19-2 王新乐

《还有我》这首歌中有一句歌词:就算全世界离开你,还有一个我来陪,怎么忍心让你受尽冷风吹。这句话就像是疫情当前,医生护士以及所有的一线工作者们对新冠肺炎患者们说的话:“别怕,还有我”。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前线工作者们尽全力挽救病人生命,党中央采取严厉措施防止病毒扩散,每一个人都开始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出门。所有人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巨大贡献才换来了现在有所缓和的状态。但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我们就应继续努力,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金融19-2 王超奕

《天空之城》是配乐师久石让的作品,也是宫崎骏同名动画的主题曲。整首曲子情感细腻,抚慰人心,是一首治愈,平和的乐曲。在我感到焦虑浮躁或是学习很累的时候,一首《天空之城》会让我慢慢的放松下来,仿佛跟随电影主人公们的脚步充满希望,充满憧憬,不屈不挠向着美好的天空之城前行,那里充满梦想与希望。

“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有很多平常的事情不能做,但是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下半学期的计划,读一读一直没有时间读的书,好好陪伴一下家人。

疫情当前,无数的白衣天使们坚定不移的工作在灾区的岗位上。他们虽然无法与家人共度新年,无法履行与爱人定好的婚约,每天的工作也让他们的身体感到十分疲惫,但他们仍然充满信心与希望,相信团聚的时刻终会到来。

希望这首曲子可以给每一个人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力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金融19-3贾玉杰

武汉加油,你们并不孤单,全国人民和你们战斗在一起!中国加油!我们有坚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一支经过历史考验的科学家、医疗队伍和管理经验的信得过队伍,我们会向全世界展示能战胜任何艰难困阻的中国!


刘梓娴 刘津源 夏昊天 赵健雯

现在,仍有无数的巾帼英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她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对不起儿子,我们短暂的别离是为了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使命必达,在所不辞,这是妈妈对你的承诺,也是妈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防疫前线一封母亲写给儿子的家书感动了无数人。我们的作品从这封来自防疫一线的家书出发,融入了精妙的手绘、深情的配音演绎以及精妙的画面设计等元素,最终以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展现巾帼英雄们的飒爽英姿,向抗击疫情奋战的优秀女性致敬,凝聚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传递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通过此活动,旨同学们用爱的旋律歌颂战路上的英雄,用自己饱含真情的作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行业工作者带来了力量、信心和勇气,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