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20年经济金融类专业考研复试—准备与应对”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34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线和复式安排已公布,为使2020届考研学子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应对复试的技巧与策略,促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做好充分的准备,415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经济金融类考研复试—准备与应对”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永平主讲,二十余名报考外校经济金融类专业的考研学子参加会议。

会上,李院长首先对今年硕士研究生招考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并说明,结合疫情这一实际情况,就如何应对线上远程复试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硕士研究生初试侧重于考察通识知识及专业基础知识,复试更侧重于学生综合专业素养。对于准备研究生复试,李院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对准报考学校给予的参考教材,点对点复习;二、整理大学四年来参与的项目或竞赛资料,总结参与过程;三、要多关注最近时事政治,紧跟新时代步伐;四、注重面试礼仪,做好万全准备;五、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实力。随后,李院长向大家讲解了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不同之处。他指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注重学术与科研能力,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注重项目实践能力,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属类型要有侧重准备复试。最后,李院长分析了不同高校在复试过程中可能提出的问题,并进一步给予细化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李院长的精心、耐心、细心指导,对不同高校研究生复试环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复试技巧,为顺利通过复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与应对专题培训会,是学院加强学生升学就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为考研学子准备复试提供了明确方向,金苑考研学子信心倍增,将以必胜的信念准备考研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