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学堂||金融学院举办“就业考试”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70

为更好帮助同学们解答考公和考银行方面的疑惑,提供相应考试经验,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4月8日和4月20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学院就业QQ群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分别举办了“就业那些事之考公经验”分享会和“就业那些事之银行招考”分享会。活动邀请金融学院16级慈凤江学长、赵佳琪学姐主讲,学院1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就业那些事之考公经验”分享会

慈凤江

2020届应届毕业生
第五届金融学院学生会秘书长
金融16-3班长


会上,慈凤江同学对公务员考试的大体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于公务员考试有了最基本的了解。结合自己备考经历,他提出要对自己的未来尽早有比较清晰地规划,如果选择了考公这条道路就要坚定的走下去。他告诉同学们备考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心无旁骛,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其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网课和书籍。此外,慈凤江同学还嘱咐同学们在面试时要注重自己的衣着和举止,表达观点时尽量言简意赅,抓住问题的命脉。经验分享后,同学们也踊跃的提出了自身的问题和疑惑,慈凤江学长热情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就业那些事之银行招考”分享会


赵佳琪

2020届应届毕业生
第五届金融学院学生会秘书长
金融16-3班长


会上,赵佳琪同学结合自己考银行的经验指出银行招考是按照网申、笔试、一轮面试、二轮面试、体检、政审、签约的基本流程来进行的,强调三点内容,一、网申需要了解行业使命愿景,提前准备语言精简但内容丰满的简历;二、笔试要多做题多总结,注重综合知识和框架;三、面试要根据形势变化积极应对。此外,赵佳琪同学还建议学弟学妹们现阶段做的准备就是积累实习实践经验,锻炼思辨表达能力。最后,同学们也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赵佳琪学姐的一一解答。

开展“朋辈学堂”是学院加强学生就业指导的重要举措。同学们通过《朋辈学堂》第一期中两次分享会,对考公及考银行相关事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掌握了备考中的经验与技巧,增强了就业各类考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