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学堂||金融学院举办“云端”考公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91

4月28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开展“朋辈学堂”第二期。邀请16级投资学专业刘庆源借助就业QQ群“云端”有考公意向的同学们作考公分享,促使同学们解决考公疑惑并快速掌握考公技巧,避免同学们在备考中走弯路,助力同学们考公成功上岸。

刘庆源

2020届毕业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军人

山东省优秀学习干部

第五季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

会上,刘庆源同学介绍了公考的时间分布整体流程,并对比和分析了选调生考试和家公务员考试的现况,讲解了其工作性质和岗位的差异。她分享了自己在辅导机构和自学网课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培养公务员思维,对事要有自己全面的看法,注意平时知识的积累,要加强时政学习,可以借助“学习强国”等APP进行阅读和摘抄。她强调,考公并非是人们口中的“五分看努力,五分看运气”,掌握考公技巧和经验尤为重要要打破模式化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要明确方向,制定计划,有目的的强化。考公之路漫漫,更需要有一颗坚定的心。

通过分享会,同学们获得了非常宝贵的考公技巧和经验,为今后的备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在分享会结束后表达了自己对刘庆源同学的感谢,也衷心地祝福她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