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学堂||金融学院举办“云端”求职招考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64

以经验为马,以汗水为泉。5月9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邀请17级研究生胡永美惠分享求职招考经验。分享会在学院“就业那些事儿”QQ群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

胡永美惠

17级金融学院研究生

担任团支书、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考取银行,分别收到了恒丰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offer

最后选择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会上,胡永美惠介绍了求职招考经历一般经过网申——笔试——面试——签约——入职体检等环节,她首先分享了她在求职单位网申方面的经验。她强调,求职路上,信息获取是非常重要的。要经常浏览相关单位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重点提前了解并学习相关企业文化,并逐一分类记录考试和面试时间等重要信息。除此之外,还要提前准备好多种不同“风格”的简历,凸显出个人不同的专长,根据企业特点投相应特点的简历。接着,她向同学们热心展示独家求职笔记。关于笔试,她叮嘱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专业课程的学习,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直接影响相关企业招考的笔试成绩,平时专业学习中要多思考、多总结、多实践,对金融学专业知识要做到融会贯通。

分享会结束,同学们纷纷向胡永美惠学姐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表示,通过学姐的热心分享,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求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我们要汲取学姐求职经验,珍惜当下,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求得自己满意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