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61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2020年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9月30号,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共青团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主持。

研讨会上,刘轶书记传达学习了2020年1月以来的团中央、团区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院团委书记昝瑛瑛老师就全国和全省学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对各系团学指导老师进行了传达,并强调了本学期院团委的重点工作,提出要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

刘长生书记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金融学院团委共青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围绕疫情防控、培养青年、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立德育人工作,重点抓好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品牌工作、科创大赛四项重点工作。二是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夯实基础,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做到深入学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在工作方法、内容、载体上创新。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个人素养,去除团学组织和干部的娱乐化、行政化、一般化,充分体现政治性、服务性、先进性,全体学生干部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对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大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等工作做了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