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考研规划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75

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10月7日,金融学院在长清校区一号公教楼阶梯104教室举办了考研复习规划及择校策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著名考研咨询专家周勇老师主讲6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主讲人周勇简单介绍了考研的十三大门类,重点讲解了经济学这一门类的注意事项、复习规划及择校策略。他分析了金融学硕和金融专硕的区别,他讲到,学硕以学术研究为导向,偏重学术理论研究,专硕主要培养运用金融学、经济学等分析手段解决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的能力学硕和专硕的考试科目不同,且学硕比专硕的考试难度高。最后,周分析了高考成绩对于报考院校的影响,他强调考研数学、英语两门公共课程尤为重要,在平时学习和备考中要加强两科的学习,同时,要结合两门科目的高考成绩选择相应的学校。

本次讲座旨在促进学生对考研的全面了解,帮助学生选择正确备考方法,并且结合自身备考实际合理选择报考学校。同时,进一步坚定了金苑学子的考研信心,助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准备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