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生考研动员指导大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109

10月2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长清校区二号公教阶梯104举行2022届本科生考研动员指导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党委副书记刘轶、副院长李永平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200余名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大会由辅导员徐玲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长生书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分享往届考研励志故事向所有志愿考研的同学进行动员他强调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每位同学身处人生的黄金时期,都应要珍惜韶华、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同时,还勉励同学们科学对待考研,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积极面对考研挑战

随后,李永平副院长从当下考研形势变化、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上线录取的秘笈、道路选择与发展方向等方面深入讲解了经济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备考攻略及注意事项,还分别对学院的研究生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情况和研究生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升学深造工作,为学生免费开设数学、英语等考研辅导课程,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