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4

为了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引导就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帮助毕业生规避就业过程中的风险。12月10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于文科楼438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15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金融学院辅导员杜哲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杜哲老师首先就毕业生的就业焦虑问题展开讲解,希望现在尚未就业的同学不要过分焦虑,要给自己一个良好的职业定位,避免盲目投报简历。同时,杜老师就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的讲解。她从就业市场中的信息陷阱开始讲起,讲到了广告型招聘的类型、恶意夸大信息的公司类型、骗前型招聘和套取毕业生信息的诈骗行为。之后她又讲到了“假试用,真使用”的试用期陷阱,避免毕业生被无良老板剥削而错过最佳求职机会。最后她讲到了合同陷阱,提醒同学们小心口头合同、不规范合同、不公平合同及阴阳合同。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毕业生正确识别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陷阱,提升毕业生的识别能力,从而做到最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