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学堂】金融学院举办优秀学子考研经验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59

为更好指导本科生考研工作,帮助本科生了解考研形势,把握考研动态,掌握考研经验,3月3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于长清校区一号教学楼JT302召开考研经验专题分享会。金融学院2016级毕业生蒋泰帅、罗钦及2017级宋浩冉、高雪同学分享备考经验,2018级300余名学生参加。

分享会上,考研上岸的宋浩冉、高雪、罗钦、蒋泰帅四位同学结合自身备考情况相继讲述了其在考研备考中的宝贵经验。首先,考入我校金融学院的宋浩冉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数学、英语中的经验,“报班看自己,真题是王道”,指出同学们应从真题中汲取经验,通过真题提升能力。随后,以403分被我校金融学院录取的高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指出计划是行动的前提,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计划,劳逸结合,努力完成计划。考入山东财经大学的罗钦同学指出二战绝非易事,认定了就不要放弃,提醒同学们要克服心理压力,树立良好的心态。考取辽宁大学的蒋泰帅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两点经验:一、坚定信念、从“心”做起;二、平时功夫最关键,提醒备考同学应该怀着踏实肯干的心态,不要寻求所谓捷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备战考研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困惑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考研分享会的召开,是学院加强学生考研指导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我院学生充分了解最新考研动态,明确考研方向,掌握考研技巧,助力备考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