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志教授主持的区块链领域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68


2021515日,我院徐如志教授主持,联合北京天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支持监管的高效可扩展区块链基础支撑系统研发及在清算领域的应用示范”(2018CXGC0703)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委员会验收,综合绩效评价为“优秀”。

 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工业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技术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对本项目的创新成果特别是基于国密算法的SM2优化机制、基于区块链的清算系统、区块链测评平台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认可。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是我省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聚焦山东省“十强”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以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突破、重大创新产品研发和重大创新成果转化示范为重点,以关键核心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突破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项目的部分技术成果得到山科创业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青睐,依托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实现了转移转化,所研发的产品“齐鲁优链”已在金融资产交易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