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 “百闻一‘简’•万‘历’挑一” 简历制作指导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提高个人竞争力,增强简历设计与制作能力。519日, 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长清校区1教阶梯201举办百闻一‘简’万‘历’挑一简历制作指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课观教育简历制作资深讲师刘小娟主讲,百余名2022级毕业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课程从“成绩”、“经历”、“证书”、“任职”、“自我评价”五个方面讲述如何构建一份优秀的简历,一共分为认识简历、简历中的明枪暗箭、高分简历的技巧点拨三个部分。首先,刘老师介绍了简历的重要性,将简历视为进入企业的第一步。在硬性实力不变的情况下,如何提高自己简历的设计就显得更加重要。刘老师针对的应届生简历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两份示范简历进行修改,指出简历中语言设计的不足,在修改的过程中让同学们体会语言的艺术,提高自身软实力。其次,刘老师针对某一类对毕业生有特殊要求的企业或公司提出分析:“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岗位需要什么样的员工”,毕业生应对症下药,展现自己与岗位的匹配度,凸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增加自己的面试机会。最后,刘老师系统性的阐述高分简历的技巧,针对照片、经历、成绩、自我评价、证书等方面一一给出具体建议,引导学生思考并更改自己简历,为学生明确了设计简历的目标,课程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认识了当下就业形势和自身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学生制作就业简历的能力,帮助其打造属于自己的职业品牌,提高应聘个人竞争力,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助力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