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科学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激励毕业生积极就业,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稳步发展,6月3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于历城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副书记刘轶、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轶书记主持。

会上,刘轶书记传达了校(院)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就业工作方法、毕业生离校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对于当前学生就业工作,他强调以下几点,一、坚持精准施策,加强分类指导。针对“未就业”、“慢就业”“考研二战”等具体情况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建立“一人一策”动态追踪台账;二、强化就业教育引导,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筑牢就业安全防线,坚守就业安全底线。要加强与学生交流沟通,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加大反诈骗教育宣传力度,确保毕业生安全就业。

刘长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全员参与,压实责任,确保就业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提升层次,追求质量,确保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

最后,全体班主任就学生心理、交通、消防、防溺水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班主任们表示要充分履行好班主任工作职责,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院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