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与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暨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5

6月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与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学魁、副总经理裴英剑,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党委副书记刘轶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学魁主持。鲁证期货部门负责人及金融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签订仪式。

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学魁首先对金融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战略规划;鲁证期货副总经理裴英剑介绍了鲁证期货的投教、人才等需求,重点就企业的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阐述,表示期待校企合作后续工作圆满顺利,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取得更多成果。

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回顾了校(院)和学院发展历程,对科教融合以来校(院)的发展定位、内涵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学业培养现状及校企合作需求,指出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学术和资源优势,互利共赢,共同建好学生就业实习、创业、实习实训基地,更好输送优秀毕业生。

在参观了鲁证资本有限公司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与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英剑共同签署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校企合作协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协议》,《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与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金融学院金融系党支部书记位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玲玲与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安静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李学魁和刘长生共同为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深化了学校产学教融合的实践,有利于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增强学院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使学校和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也将推动校企双方在高素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