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假前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5

1230日下午,经管学部在文科楼556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会,经管学部就业辅导员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部党委副书记邵丰作了题为《抓住就业关键时期,早日实现就业梦想》的指导报告。

邵丰介绍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希望毕业生能切实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就业的紧迫感;同时,他结合就业政策和就业案例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抓住现在就业黄金期,珍惜每次招聘机会,积极主动就业;二是及时转变就业观念,认清企业是毕业生就业主渠道的现实,主动到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就业;三是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四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到重点领域、到部队和基层就业;五是主动接纳新业态、新职业,鼓励部分毕业生选择灵活就业、自由职业。

学部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10余场,开展精准就业服务活动,围绕升学及就业开展“研途有你”、“公考之路” 、“职面未来”、“职场大咖进校园”等校、院级活动10多场,学部(院)领导以及学工人员走访企业近10家,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习基地2个,开展专场以及网络宣讲会40余场次。下一步,学部在校(院)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学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