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13

经管学部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33日下午,经管学部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校(院)新学期干部培训会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长清校区设立主会场,在历城、千佛山校区设立分会场。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主持。

学部主任李晔传达了校(院)新学期干部培训会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学部发展实际,就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决策部署进行了工作动员部署。

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学部要秉承“将学部制带来的关键变量转化为学部发展的最大增量,将学部制带来的外延式扩张转化为学部的内涵式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学科融合“新经管”、特色育人“新经管”和品牌智库“新经管”,明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冲击博士授权学科;发挥校(院)工科优势,围绕社会需求,以工助文,加快新专业建设;培养有品质素质、有创新精神、有体育精神、有社会责任四有“新经管人”;坚持智库科研“双轮驱动”,以“创新工程”为载体推动高端智库建设。

李晔强调,打造三个“新经管”是学部2022年重点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早谋划、快动手、实推进,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学部班子成员王永国、邵丰、王子强、李永平、苗旺、朱晓红、王雪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了2022年的工作思考与打算。

姜洪雷介绍了学部党建工作和整体发展思路。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要凝炼部训、部风、学部精神,打造以向上向前向善为内涵的经管特色文化品牌、文化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他强调了“三经六管三创双优”党建工作思路,即经常性学习、经常性教育、经常性活动,管干部、管党员、管组织、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创党建工作标杆学部、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党建+”工作品牌,最终达成党建优秀和业务优秀。

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筑牢安全底线,营造和谐稳定育人环境;三要抓实重点工作,推进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主动作为、勇于担责、敢于创新,为学部长足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共识。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全体经管人将聚焦目标启新程,砥砺奋进谱新篇,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携手并进,共同为推进学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