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金融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加强统筹指导,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合力和活力。3月4日,经济与管理学部金融学院在长清和历城两个校区同时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开始前学部辅导员栾滕老师号召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乐于奉献,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做好人好事,彰显文明力量,争做新时代志愿者,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开始了义务清扫工作,在长清校区、历城校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有序地打扫街道,整排车辆,清理公共基础设施,一丝不苟的为校园的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形式多样、接地气、重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体悟进一步加深。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作为,传承了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共同营造了全员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优良学风,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