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研知互助”学术写作指导沙龙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学生的学术思维,推进学术交流探讨,解决本科同学在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4月18日,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主题为“研知互助”的学术写作指导沙龙活动,4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

    活动前期,向参与沙龙活动的同学们广泛征集了在学术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专题梳理归纳。活动伊始,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科创部部长惠朋为大家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结构框架和相关文献的梳理与引用,通过详实的案例讲述为参与交流的学生搭建起了基本的学术论文框架。随后,20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孙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几种数据库数据的下载和分析方法,着重介绍了实证计量软件的应用。答疑互动环节,大家就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巩固了研究生学生的学术写作能力,有效提升本科学生的学术认知和兴趣,助力本科毕业年级学生论文写作思维开拓和数据整理、分析能力的提高。接下来,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以学术写作为基础,搭建研究生和本科生互动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