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百年风华正茂,青春正当时。为增强经管学部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10日上午,经管学部组织团干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方式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观看大会结束后,经管学部辅导员王好焱老师发表学习感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震撼人心。希望团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明确身上责任,做好青年学生思想、行为引领榜样促使学部团组织工作焕发生机。各团支部树立为青年办实事,为青年供帮助意识,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党的关怀就在眼前,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展现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而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相信经管学子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过这次大思政课的熏陶,定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