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金融学院举办畅“研”未来草坪分享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0

    流年似水,光阴荏苒,又一届优秀研究生迎来了毕业季,怀揣着对校园生活的诸多不舍,在走向新的舞台之际,也留下许多宝贵的经验与美好的回忆。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引领示范作用,5月13日,经管学部于历城校区举办畅“研”未来草坪分享会,活动由学部辅导员栾滕老师主持,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邵丰老师出席,60余名研究生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邵丰书记首先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表达了祝福和期望,对研究生学生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专业需求,做好职业规划;二是要学会沟通,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三是要坚守本心,追求真善美的自我。邵丰书记结合自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言语,给研究生学生们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启迪。


    此次分享会,学部邀请6位优秀的研究生毕业生就自己毕业论文写作、备战科研赛事、考公就业和优秀生源学习计划安排等做了分享。他们从自身实际出发,鼓励低年级学生们充分做好求职准备,从容应对学习、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各位分享者回忆起三年校园时光,都流露出了对学校和老师、同学的不舍之情。晚风拂柳笛声残,一曲《离别》更是将分享会的情感推向高潮。


    山水一程,终有一别。毕业生们用日积月累的经验、渐趋渐广的眼界去帮助学弟学妹们遨游知识海洋,相信在未来道路上他们也一样会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毕业是今日学业的结束,却也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始,祝愿经管学部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