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学生党支部生机与活力,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近日,齐鲁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好焱主持。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活动中,王好焱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纲领性文献。他希望支部所有党员同志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支部成员纷纷发言,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勇于在青春的赛道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锤炼意志,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力争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同心战“疫” 党员先行

一抹“志愿红”,共筑“防疫蓝”。在校(院)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现场,经管学部第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耐心、认真的录入每一条信息,引导师生走完每一道程序。志愿者身穿蓝色防护服,汗水浸透了衣衫,形成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城墙。青年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高高飘扬,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充分展现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

考研分享“研”火相传

为夯实党建引领,促进优良学风,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应试复习技巧,经管学部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升学 文心万里传薪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生第七党支部内分别以402分、378分的好成绩考取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左效举、冯明聪两位同学。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考研备考中的独特方法和切实体会,分别从考研政治学习、专业课学习、英语学科备考建议、复习时间规划、调剂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针对择校问题、考研形式、考研目标、考研学习方法等内容做了重点讲解。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尽早确立目标院校,做好学习规划,同时希望大家做到劳逸结合,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时间,最后祝愿同学们如愿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人最好的成绩,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