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金融学院召开“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诚信考试教育会议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的理念,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63日,齐鲁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金融学院于2119室召开“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诚信考试教育会议。会议由齐鲁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辅导员栾滕主持,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栾滕老师讲述了严格纪律、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对考试作弊的危害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影响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干扰了良好学风的形成。之后,栾滕老师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诚信对一个人学习、生活、事业等各方面的重要性。最后,栾滕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解读了齐鲁工业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考试违纪的相关条例,将考试违纪的认定、处理等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考试作弊的严重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金苑学子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诚信考试教育会议,增强了诚信意识,坚定了诚信理念,提升了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了班风、学风、考风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大家一致决心,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好好学习,诚信备考,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