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为2022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2022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4日下午,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通过线上形式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部党委副书记邵丰、王子强,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姜洪雷以《向上生长,向外突破,经营有故事的大学生活》为题,结合个人经历感悟,从认识大学,认识学部,认识自己,成长故事和疫情下的生活五个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鼓励新生主动规划大学生活,拒绝佛系躺平,打破舒适圈,正确自我认知,明确大学奋斗目标。

 关于成长故事,姜洪雷“现身说法”,从跑步,读书,献血,写作四个方面做了分享,激励大家多学、多做、会学、会玩、会干、会交往,不断提高自我价值,致力于培养自己能带得出校门的品质和习惯。

 对于疫情下的生活,姜洪雷鼓励同学们进入顺应模式,明确目标,树立正气,融入集体,创造集体文化;并从作息,饮食,学习,运动,人际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

 姜洪雷还为新生们布置了具有挑战的课后小作业,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记录自己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

 姜洪雷在报告中列举了大量数据、图片、事例,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线上思政课,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努力方向,找到了学习和全面发展的主要路径,为学部下一步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