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手拉手 支部共建一起走

学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动 携手共进”共联共建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支部活力,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手拉手”对接,促进学生专业化发展,形成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近日,学部国贸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动 携手共进”共联共建活动。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艳艳、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王好焱等党员同志40人参加活动。

会上,结对党支部共同观看学习由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中层干部学习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王英龙书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校(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部署和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刘艳艳和王好焱分别就党支部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工作开展、学生升学就业、取得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实际情况,分享了党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就学生专业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工党支部各位老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给予点对点的指导。其中安明教授作了题为“拥抱市场和全球化结构”的精彩分享,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必须更加积极主动地顺应全球化、融入全球化,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能停滞。希望同学们提高专业综合素质,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强化专业实践锻炼,为进入专业职场奠定坚实基础;邵林副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电商类比赛,通过科创大赛为抓手,提升学生的科创能力,从而更好地走近专业、应用专业;其他老师对学生平时学习、疫情防控、就业安全等方面进行再叮嘱。同学们畅所欲言,与老师们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最后,结对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学生第七党支部学生党员均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国贸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是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教师指导对口专业学生成长成才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党支部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师生党员一起参加学习讨论、一起开展支部活动,将通过理论读书会、成长分享会、成果报告会等形式抓好专题研讨,以此实现师生联动,做到师生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