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齐鲁工业大学CFA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304



 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响应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所提倡的“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的改革部署与重大创新。


 齐鲁工业大学积极开展“CFA金融研修班”建设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个人金融实战技能和水平,拓展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金融人才,帮助同学们在国内外升学、就业方面脱颖而出


一、CFA研修班项目简介


【班级介绍】


 齐鲁工业大学特许金融分析师研修班(简称CFA金融研修班),旨在培养金融领域的高端职业人才——涉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企业等核心行业,并深入培养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经营管理、金融、投资、融资等职业高手,帮助学员实现高质量就业!


研修班学制为两年半年一届,由齐鲁工业大学与上海高顿教育集团合作,由高顿教育研究院提供师资,由来自全球各个金融领域,具备国内外顶尖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具备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从业经历,具备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职业讲师团队提供教学服务。


研修班CFA(特训金融分析师)知识体系为主要课程框架,采用PBL项目制教学模式,提前让学生感知如何完成未来工作时要面对的任务,使学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实际案例感受金融知识应用场景,拓宽行业视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培养方案】


A.核心知识结构: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的简称,是全球投资业内极为严格与含金量极高的职业资格认证,素有“全球金融第一考”之称。人民日报再三推荐,目前CFA是全球投资金融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之一。


CFA的学习内容可分为4个模块、10个科目:



CFA研修班以CFA为知识框架,在课程全案例教学的基础上,升级推出“理论+实践”融合的全场景教学模式。以贴合实际金融业务为导向,助力学生产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实践成果。将抽象金融理论的“术”具象化为鲜活金融业务的“道”,帮助学生筑牢实践根基,成为金融界专业型、应用型的复合人才。


B.职业能力提升:思维+技能+实操


CFA研修班培养的是应用型学以致用的人才。除了CFA中专业的知识学习之外还会培养前瞻性思维学习金融技能完成实操实践,最终塑造其个人的职业竞争力,帮助研修班的学员找到自己的优势与定位。


相关的职业能力培养课程,如下:


模块1金融行业必备技能

  • Wind/Choice金融终端操作

  • Excel数据处理与可视化

  • Python数据分析与建模估值


模块2项目制实训

  • 分析金融商业案例

  • 制作行业研究报告

  • 制作企业投融资方案

  • 制作投资组合方案


【培养目标】


 本届CFA金融研修班,在完成校内专业课程,取得学历证书的基础上,通过提供CFA知识学习+金融项目实操+金融实务技能等课程,帮助学生考取高含金量的职业资质认证、明确个人职业规划、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A.升学方向


CFA研修班鼓励并帮助学员研修班学员选择出国留学、保研、考研


 目前,CFA知识体系被广大高校认可并采纳。截止20226月,全球至少已有732所高校,已将CFA相关知识体系直接纳入学校的课程中,帮助学生获得更多金融投资领域的企业认可。


 其中中国有42所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B.就业方向


CFA研修班学员在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后,可去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机构、信托机构等金融部门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各类公司的战略投资部门、财务分析部门等工作,也可继续从事相关专业的科研、教学工作。


CFA持证人广泛分布在金融研究、投资组合管理、公司金融、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咨询等各个工作领域。在金融行业的雇主看来,CFA认证代表着更高的标准,是能力卓越的认证与标志。



二、CFA研修班教学安排


【课程安排】



【教学模式】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 学期内平均每周一天面授课程

  • 线上开通网课课程可自行复习

  • 不定期线上直播答疑


三、CFA研修班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


  • 面向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全体级新生,不限专业。

  • 金融行业有兴趣的同学,充满热情,有志于从事金融相关工作。


【招生计划】


招生20人。(成绩优先,时间优先

暑期提前批10个名额,截止日期830日。

正常批次招生截止日期1015日。



四、CFA研修班申请流程


第一步:网申登记

 任选以下其中的一个方式,按提示注册并填写相关资料。

 方式一:通过PC端登录咨询表单(https://mba.jinshuju.net/f/FfJLhc

 方式二:扫描二维码,登录“齐鲁工业大学CFA研修班咨询表”



第二步:审核

 网申登记通过后,参与招生直播咨询会深入了解班级,确定申请即可领取学习计划表,并由招生老师面试考核


第三步:录取Offer

完成考核的考生,进行录取资格审查,缴费成功后即可完成正式录取。


缴费方式:

银行转账账户:

银行户名:齐鲁工业大学

银行账号:37001616359050023231

开户行:建行济南玉函支行




招生组咨询联系方式


陈老师:188-1158-1656

老师:166-5202-5937

招生办公室:齐鲁工业大学历城校区办公楼四楼










附录:

相关材料



往届风采


2022级班级总结

韩同学,2018级,CFA一级10A,英国留学

梁同学,2019级,互联网+金奖

李同学,2019级,实训经历丰富

宋同学,2020级,实习经历丰富

孟同学,2020级,编程+研报

侯同学,2021级学员

张同学,2022级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