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参观济南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9浏览次数:8

20111127,由我院学生会组织的“温暖他人、提升自我”爱心捐助之旅正式启程。在学生管理办公室陈熙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一行16人承载着大家的希望来到了济南市仲宫镇的市儿童福利院,看望了那里的孩子们并精心地为孩子们装饰、布置了活动室和教室。
    到达目的地,福利院办公室的杨主任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主楼。当看到宣传栏里一张张充满爱心的照片、房间里孤儿们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神时,我们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楚涌上心头。随后,同学们把全院师生捐赠给孩子们的物品交给了负责人,有衣服、帽子、围巾、手套、玩具、水果……为了更好的给孩子们布置一个温馨的环境,学生们很快便投入了工作。三楼的卧室、二楼的活动室、餐厅、一楼的体育活动室……都是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这样的活动在每个人心里都永远留下了一块记忆,让大家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想起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让大家明白在自己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还有许多需要我们给予温暖的人,这该是大学里最生动的一堂教育课。

此次参观儿童福利院活动将会让孤寡儿童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同时体现了关爱儿童,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