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7

     为纪念汶川大地震8周年,贯彻落实我校保卫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我院在历城校区开展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十时,我院学生会成员在校园内主要干道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向老师、同学们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并悬挂“防震减灾”的警示横幅,提醒同学们重视生命安全,加强自身防范。活动最后,我院徐如志院长在横幅上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要求全体师生自觉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加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避震和自救互救技能。全院师生响应号召,共计五百余人踊跃参与到签名活动中来。

    据悉,我院将围绕此活动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做好灾前预防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