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之金融精英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16

    5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之金融精英辩论赛辩论赛决赛在历城校区二教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徐如志、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团委书记刘轶及团委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来自各专业的共11支队伍,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角逐,由8名优秀辩手组成的正方“火箭队”和反方“勇士队”进入决赛。决赛双方就“互联网金融能否颠覆传统金融”展开激烈的辩论。在陈词环节中,双方辩手层层剖析、侃侃而谈,纷纷阐述己方的观点与论证;接下来,攻辩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呈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双方唇枪舌战、争锋相对将比赛进行到白热化的自由辩论的环节,选手们的精彩辩论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别开盛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正方2015投资与理财一班的李奉春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反方队获胜。活动最后,院长徐如志对比赛进行点评,阐述了举办科技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语言表达和写作在将来职场生涯中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来锻炼自己,将课堂理论知识实践到社会活动中,努力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思辨能力。

    本次大赛辩题顺应当下社会经济发展趋势,贴近学生学习的热点。精英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竞赛类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