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二届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之点钞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13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5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点钞技能比赛在历城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学院2015级各班优秀选手4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主持人一声令下,45名选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有序。现场只听见点钞纸滑过指尖的沙沙声,选手们飞速的挪动着手指,全神贯注于手中的纸钞。伴着大家手中钞票的沙沙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选手需在5分钟时间内数清桌上的8扎钞票,以清点的数量和准确率作为评判标准。最终,袁晓童、李玉同学获得一等奖;崔倩、韩程程、吴瑶瑶获得二等奖;陈娇娇、胡金月、吴泽同学获得三等奖。活动最后,学院团委徐玲玲老师对此次点钞比赛作点评,她首先肯定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其次希望同学们广泛宣传金融科技文化活动月的意义,发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实践活动中来以提升自身的人文素质和科技素养。

    本次点钞大赛成功的举行,不仅加强了我院学风的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开展形式新颖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对于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起到了积极有益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