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银联姻 政府助力 三方合力关爱困难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8浏览次数:12

 

    寒假期间,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其提供见习和就业机会,培养学生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立志成才的意志品质,金融学院联合潍坊临朐村镇银行与临朐柳山镇政府一起走访潍坊临朐、诸城等地经济困难学生,三方合力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走访中,临朐聚丰村镇银行监事长郭志代表银行给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承诺学生回家乡工作将提供银行就业岗位。临朐柳山镇党委副书记王晓雨感谢学校、银行送温暖到学生家中,表示政府将与学生家庭一帮一结成对子,落实扶贫政策,帮助学生家庭尽早脱离贫困。金融学院学工人员代表学校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与每名贫困学生和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怀感恩之心回报关爱。

   “我们通过家访这样一种形式,联合当地政府和银行,向广大学生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学校和社会始终关心着家庭困难学生,三方合力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希望学生及家长不要惧怕困难。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家庭困难学生要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切实掌握本领与专长,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责任。”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刘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