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资助的三本学术专著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7

 

    2016年12月我院郭强博士、位华博士和潘越博士的三本学术专著由经济科学出版社成功出版,日前已经收到成书。

    郭强博士的专著题为《农业物联网与经济增长》,基于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同步发展的背景,论证农业物联网与农业经济增长的内在关系,发展农业物联网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位华博士的专著题为《资本约束、内部治理机制与商业银行行为》,深入研究资本约束对商业银行资本行为、风险行为以及资产配置行为的影响,并且进一步研究在不同的内部治理机制之下,资本约束对商业银行行为是否有不同的影响,最后也围绕商业银行的外部治理机制、内部治理机制进行了扩展性的研究,为商业银行及监管部门的决策制定提供经验借鉴。

    潘越博士的专著题为《中国信用评级与公司融资——实证检验与现实分析》,基于现代公司融资相关理论,主要研究我国企业信用评级对企业融资成本、融资约束的影响,对信用评级变更对企业融资结构产生的影响展开理论与实证研究,总结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级制度和监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国内信用评级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企业合理融资提供理论支持。

    按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金融学院从学科建设经费中列出高水平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经费,与中国财经出版集团经济科学出版社签订《互联网经济》系列专著出版协议,计划2016-2020年出版专著7-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