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设备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97

    为了加强实验室设备的管理,确保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验室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实行岗位责任制,要制定操作流程、使用和维护保养制度,并由专人负责技术安全工作。

二、实验室设备建立帐、卡制度,每学期对帐一次,始终做到帐、卡、物相符。  

三、实验室设备管理人员对所管仪器设备负有全部责任,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转移或调换。  

四、现有实验室设备不得自行拆卸或改装。确需技术改装或改进,应经主管领导同意方可进行。

五、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经常对所管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确保完好可用。

六、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设备应有完整的使用、维护、维修等记录。

 

 

 

 

 

 

 

 

                                                               实验教学中心

                                                              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