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260

823日下午,我院在历城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学远主持。

首先,院长徐如志从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工作等方面回顾了我院上半年工作情况。2018年上半年,我院申报重大教研项目4项、结题1项,申报创新创业导师项目4项;发表教研论文5篇,校级教研项目立项5项,校级教材立项3部;申请科研课题和成果奖励,立项10人次;发表科研论文13篇,其中SSCI3篇, CSSCI3篇;一类出版社出版著作4部,另有4部专著入选我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培育计划”;获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课题1项,项目经费200万元;引进优秀博士5人;2018届毕业生976人,截止7月底就业率达92.7%。他指出本学期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注重本科教育,做好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招生和培养;二是把外部引进和内部挖潜结合起来,继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加大科研力度,紧抓省级平台建设,争取获得国家级项目的突破;四是要筹划和组织好校庆工作,以校友为纽带,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五是要积极面对学校的各项改革举措,紧抓科教融合和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创新工作,努力实现学院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副院长周峰通报了学期初教学检查和学生转专业情况,并部署了新学期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

宋学远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勇于担当,时时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紧抓科教融合的机遇,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要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要有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落实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细做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成绩。

说明:D:\照片\2018.8.23\QQ图片20180824144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