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317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环境,融入大学生活,831日,我院在历城校区礼堂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18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刘轶主持。

会上,院长徐如志代表学院对全体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徐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辉煌历史、科教融合的雄厚实力、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相关情况。同时,结合学生培养计划及要求帮助学生描绘了美好的大学蓝图,殷切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树立正确科学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二是要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思考,多实践,积极参加文体实践活动;三是要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变被动主动,学以致用;四是要不断完善自己,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五是要学会内外兼修,学会不断超越自我,成为卓越的一代金苑人。

会后,学院位华、安明、刘晶等老师分别做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说明及相关入学教育。入学教育是新同学走进金苑后的第一堂课,旨在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