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40


  

为贯彻学校《关于教职工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我院师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化人,切实为学校科教融合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96日,我院师德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6日下午2:00,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为金融系老教师汪运栋教授举行了荣退仪式。汪老师1981年到我院工作,他37年的执教生涯,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他以诲人不倦、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品德,给青年教师树立了典范。与会教师分别表达了对汪老师的感激和不舍,更祝福汪老师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老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青年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近年来,我院已为多位老教师举行了荣退仪式。通过举办荣退仪式,能够增强老教师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体现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尊重和肯定,是师德建设的重要形式,也是“立德树人”的文化传承。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宋学远主持,学院班子成员、金融系全体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6日下午3:00,我院全体教师在二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开展宣誓活动。宣誓由院党委副书记宋学远领誓。全体教师举起右拳,郑重承诺履行教师职责,践行教师誓词。通过教师宣誓活动,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神圣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师德水平的提高。

宣誓活动结束后,为迎接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各系(部)分头组织了本部门教职工座谈会。新老教师紧密联系教学实践,就德融课堂、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新课题,总结新经验,提出新建议。学院领导深入各系(部),对各位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对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参与了系(部)讨论,听取了教师们对教学、科研及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院后续还会组织师德建设征文活动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