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8浏览次数:42

    2015年10月1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齐鲁工业大学陈嘉川校长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雪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山东省科技厅科技金融工作小组副组长于永信、山东省科技厅规划财务处副处长房德山、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总经理蒋伟、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高鹏飞,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党委书记陈德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民主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建山东省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与科技金融人才培养,合作开展学术交流等。

    近几年,齐鲁工业大学、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单位合作,立足各自优势在科技金融领域开展理论探索与应用实践,围绕推动山东省科技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组织专业团队对科技金融模式与路径选择和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系统研究、人员培训和技术研发。

    为了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服务的协同创新,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山东中小科技企业的培育与发展,双方决定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托齐鲁工大金融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发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资本市场优势,面向我省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合作开展科技金融及互联网金融的理论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及产品开发,促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