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青年论坛“如何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5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成才意识,引导大学生提升自身竞争力,合理规划学业。12月17日,金融学院在27号楼433会议室开展了以“大学生如何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工大青年论坛,论坛特邀齐鲁工业大学1994级校友石锋教授担任主讲人,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宋开宇主持,辅导员杜哲及我院20余名17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石锋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就如何明确目标,少走弯路,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老师指引的重要性”,老师既是良师又是益友,要积极和老师沟通交流,获得相对准确的指导和有效性的建议。二、“知识点涉猎的广泛性”,对知识要兼收并蓄,全方面涉及,切忌目光短浅,才能在可塑性较高的本科时代凸显自己的特色和长处。三、“接触社会的必要性”,石教授认为大学生接触社会不是要接触三教九流的人群,而是要在多看、多听、多想中,开拓观念和视野,能以更全面、理性的态度去看待事物,增强自己的处世能力。四、“处理关系的灵活性”,灵活的关系处理,既包括与他人互帮互助,也包括主动营造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学习生活氛围。随后,石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在本科着手论文、课题,为考研做出准备”、“如何在复试前与研究生导师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在升学和就业中作出取舍”等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最后,宋开宇书记用“优秀是一种习惯”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向石教授学习,既能投身实践,又能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实现自身的全面长远发展。

这次论坛内容精炼,信息丰富。不仅对大学生如何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指导,而且对大学生如何合理科学进行学业规划、树立明确目标有所启发。

    石锋,齐鲁工业大学1994级校友。山东科技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山东科技大学纳米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东省委高层次人才库入选者),青岛西海岸新区“智岛计划”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申请人主持或者参加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功能材料领域总共发表论文100余篇,90多篇被SCI、EI收录,其中80篇被SCI收录,EI 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