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英副书记到历城校区和金融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15

1225日下午,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副书记到历城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在历城校区管委会和金融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金融学院院史展览馆和教学实验中心,并与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汇报了学院党委党建工作进展,特别对近期学院党委在 “三重一大”、党委会与党政联席会运行的规范、学院党建制度的修订完善、宗教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围绕“八大行动计划”与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创新,以及“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演讲等特色思政教育活动等进行了重点汇报。徐如志院长汇报了学院的历史沿革、近年来的跨越发展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学院围绕“八大行动计划”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目标定位、发展路径和发展举措。介绍了学院70周年院庆取得的丰硕成果及赢得的良好社会影响,并围绕创建一流大学(科学院)提出了自己独到中肯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副院长周峰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洪英副书记对金融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金融学院党政团结,搭档默契,有情怀,有担当。近几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教学与学生管理等方面特色显著。

张洪英副书记在调研中强调:学院党委要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书记要政治强、懂业务,院长要业务精、也要政治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业务上的行家专家。院长书记是“黄金搭档”,才能形成“头雁效应”,学院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好的制度能让“坏人”变成“好人”,坏的制度同样可以使“好人”变成“坏人”。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讲作为、讲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团结互助互补,真正做到:人人都有长处,要互相学习;人人都有短处,要互相帮助;人人都有难处,要互相关心;人人都有错处,要互相提醒。张洪英副书记告诫勉励大家,人的职业生涯没有多少个几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任期里,保持拓展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聚焦一流大学和一流金融学院建设,精心组织实施校(院)八大行动计划,抓住校(院)实施文科振兴计划的新机遇,科学规划学院发展蓝图,精心构建规范高效的长效机制,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