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纪念“五三惨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3浏览次数:370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5月3日上午,我院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40余名学生团干、团员开展“‘五三’碑下不能忘却的纪念爱国主义教育·诵读经典 礼赞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金融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刘轶、刘悦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徐玲玲老师带队。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团员在长鸣的警报声中向“五三惨案”中的死难同胞敬献鲜花并鞠躬默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铿锵有力诵读经典《少年中国说》,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和民族的热忱,表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五三惨案”志愿讲解员靖树华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91年前这一段悲痛而深刻的历史,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

同学们怀着对往日国耻的深刻追思来到蔡公时纪念馆,讲解员声泪俱下的讲解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全体同学在蔡公时烈士的半身铜像前,深深三鞠躬,对这位敢于挺身而出,痛斥敌酋,宁死不屈的抗日英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悼念。

最后,我院团委书记刘轶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代表了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生力军。要珍惜韶华,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升过硬本领,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锤炼良好的品德修为,用奋斗成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我院学生代表迟紫淼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不辜负最美的青春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朱菁华表示,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感悟到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活动受到了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