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党旗飘——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55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9日,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微信视频会议召开一场特殊的党支部大会,组织、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校(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召开线上党支部大会,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强国视频会议询问同学们在家自我防护、自主学习等情况学生党员积极发言,如实反映。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玲玲在会议中提出:根据学院实施的“党员宿舍”、“党员联系宿舍”的工作机制,成立“党员联系宿舍”工作网,以学生宿舍为单位开展对接联系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细化。学生党员利用微信、QQ视频会议,每天对所联系的学生进行沟通和摸排,传达学校、学院防疫工作精神,积极转发权威防疫知识,了解学生们当日的思想、身体状况,引导、传播正能量,确保每一位学生科学防疫、共克难关。



树榜样亮身份,筑起党员联系宿舍网格化工作网

“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学生党员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向组织发出的铮铮誓言。全院共70间党员宿舍、52间党员联系宿舍,共覆盖813名学生。学生党员每日坚持、关心、督促与的带动下,同学们纷纷承诺:“我积极响应防疫倡议书,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面对极其严峻的疫情形势,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党员段志宇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山东省东明县陆圈镇村民委员会防疫执勤工作的志愿者,他坚定的说到“在这危急时刻,正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奉献自己,协助抵抗疫情的时候。我必须肩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在危难时刻冲在最前,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滨北办事处北齐村的防疫站点总能看到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党员李海珊为乡亲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在她的带动下,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村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这些“95”后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难,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学院师生党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