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发扬“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517日,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全院动员,积极组织,及时收看,取得较好效果。本次《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通过主持人在演播厅连线抗疫典型人物,同时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分享感人事迹。节目共分为“最美逆行者”、“最美坚守者”、“最美保障者”、“最美志愿者”、“最美教育者”五个篇章。节目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作为线索,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展示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节目还特别加入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的讲解,助力当前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学院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收看完后,同学们感触颇多,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促使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将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