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挫折教育”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99

育人重育德,育德先育心。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青年学生受挫抗压能力,切实提升全员心理育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积极作用,76,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云端”举办“挫折教育”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学院400余名学生全员参与。

活动中,各班心理委员结合前段时间某高校由心理问题引发的事件,借助腾讯会议以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的标准、以及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等内容。同时,分享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意在促使同学们建立自信,提高抗压能力。19级金融二班心理委员李青芸说:“人生道路上,不全是鲜花和掌声,还有荆棘和挫折。我们作为已是成年人的大学生,就应当有成年人的担当,我们要做展翅的雄鹰,不做温室的花朵。”

搭建家校智联渠道,抓实家校共育,凝聚教育合力,促使学生温馨居家,与家人能够心灵沟通,伴有亲情的力量,能够有效减缓学生居家的心理困惑。19级国贸二班心理委员孙晓梦倡议,我们要与自己的家人真真切切拥抱一次,使我们懂得,爱可以战胜一切。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与自己家人温情相拥,切实感受亲情与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凝聚了亲情,加强了学生居家与亲人心灵的沟通,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协调发展,促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悦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