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公寓安全月之防患于未“燃”违禁电器展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和卫生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116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在历城校区二教119阶梯教室举办防患于未“燃”违禁电器展示活动学院团委辅导员徐玲玲老师及200余名2020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生活卫生部成员代表文庆鑫同学主讲。

首先,文庆鑫同学依据在日常公寓安全卫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一一说明了如何避免出现空充、垃圾未倒等常见的违规违纪行为。随后,通过热得快、电吹风、电水壶、电热毯等违章电器引发火灾的视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违章电器有哪些?为什么学生公寓内禁止使用违章电器?使用违章电器潜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是什么?最后,徐玲玲老师通过切实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呼吁同学们一定遵守学校的公寓管理规定,倡导“安全无小事”的重要理念,坚决抵制使用各类违章电器从根源消除安全隐患,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同学们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纷纷表示,人人要身体力行,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到自律、自治,共同维护校园公寓安全。

据悉,金融学院将在公寓安全月期间通过安全知识普及、违禁物品展示、公寓安全大排查、党员宿舍示范、心理健康疏导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构建社区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育人模式,打造全新的社区文化育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