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6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4月15日,金融学院在二教阶梯教室举行分党校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出席并授课,仪式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杜哲主持,历城校区43名学员积极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帷幕。杜哲老师介绍本期学员培训班课程日程安排,强调纪律和要求。2020级金融学专业毕乙雯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党课培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指导行为,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刘长生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学习目标,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学习过程中要力争做到“学有所感、感有所悟、悟有所修、修有所得”;二是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要求,力争做到思想到位、时间到位、精力到位;三是注重学习方法,力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与讨论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四是加强自我修养,自觉服从分党校管理,共同进步,确保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仪式结束后,刘长生书记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路》的第一堂党课。他从党的百年历程中追根溯源,引导同学们看见信仰灯塔之光、体悟信念引擎的力量、洞悉信心风帆的作用,从“什么是信仰”、“信仰为什么”、“我们信什么,入党为什么”、“我们做什么”四个维度,主旨鲜明提出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信仰是朴素的、无私的、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旗帜鲜明突出同学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此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和初心的认识,对“信仰”有了更深的思考,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加强我院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