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邀请校(院)“红星”宣讲团陈京伟老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日,金融学院党委特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红星”宣讲团--“理论专家”宣讲团陈京伟副教授,开展了题为毛泽东斗争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讲座由历城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王洪彬主持,历城校区管委会、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陈教授从少年时的记忆谈起毛泽东同志对自己以及那一代人的影响,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本次讲座的主题展开论述。“为什么”---陈教授将其概括为“‘四史’就是斗争史”,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解释了具体内涵——中华民族如今取得的成就都是通过艰辛斗争得来的“是什么”的阐释则离不开“以人民为中心”毛泽东“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灵感来自于对中国古典名著的热爱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革命胜利的取得也离不开人民;“怎么做”则是“兵民是胜利之本”“为人民服务”,毛泽东受到的良好教育,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色彩,才使得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得以运用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阶段。

 此次讲座,全体老师深知应该传承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永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势如破竹大力推进工作,助推我院发展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