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第一届学生会文化墙揭幕仪式暨“红领”学生干部骨干训练营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文化建设,3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届学生会文化墙揭幕仪式于文科楼511举行。党委书记姜洪雷、党委副书记王子强、团委书记刘征、辅导员郑一璐以及学生会干部代表参会,团委老师王林主持。

学生会主席韩帅从学生会建设和活动开展两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学生会工作情况。自律工作部部长李子怡汇报了部门建设、招新培训和制度学习等情况,表示将以满腔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体育工作部邢金龙则表示,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对,认真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党委书记姜洪雷与学生会主席韩帅共同进行揭幕仪式。


会上,姜书记以电视剧《亮剑》中的亮剑精神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文化的强大精神力量,提出学生会文化建设要和“三营四团 七彩赋能”文化项目相结合,与第二课堂相结合,还要和学生会自身建设相结合。姜书记强调,文化建设的落脚点在于服务师生成长,提升自身能力,做到“三实”“三敢”,发扬好学生会文化墙所体现的“积极”“严谨”“责任”“模范”的文化内涵。


此次以文化墙揭幕为契机,丰富了学生会的文化底蕴,鼓舞新学期的学生会继往开来,精诚团结、锐意进取,提高了学生会的团队能力、战斗能力,练内功、强素质、提本领,让学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