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述职考核大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各党支部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促进党支部之间的交流研讨,3月1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同志主持,学部党委委员李晔、王永国、邵丰、王子强、苗旺、朱晓红、王雪及各支部书记担任评委,现场由6个教职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向大会述职。


各党支部依次按抽签顺序向大会围绕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参会同志认真听取各支部年终述职报告,并就各支部特色工作成果与工作困惑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他们强调党建要与专业相结合,希望各党支部积极拓展特色活动。


王永国同志对本次述职大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用心、用情、用力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党建品牌的建立。同时,他就下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其一要严格按照党支部高质量建设标准,做好党建工作,明确制度化建设和管理;其二要重视巡查工作,抓好学习和落实,突出政治功能;其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到严明纪律、廉以立身;其四要重视组织发展,抓好党员建设和特色活动的开展;其五,各支部书记应重视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宣传群众、带领群众,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凝聚全体师生共同推进学部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姜洪雷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各党支部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党建抓学习,围绕党建促业务,围绕党建正风气,围绕党建树品牌,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为各党支部之间开展学习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机会,对学部党支部工作更好地开展进行了谋篇布局,同时也激发了各支部创优争先意识,为学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