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抵人心!这堂沉浸式党课不一般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端正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动机,提高学生党性修养。5月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组织本年度第一期8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劳动实践,刚刚结束晨跑的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来到活动现场,从校园文化到劳动实践再到志愿服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

早上8点,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在“鸿声”大学生合唱团同学的带领下合唱校歌《追梦路上》,“齐风浩荡鲁韵长,莘莘学子聚一堂,韶华不为少年留,大成桥畔书声琅......”振奋人心的歌声成为学生追梦路上的亮光,激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研21-2班张爱东说:“一首《追梦路上》,点燃了我们身为工大学子的热情。‘敢为人先,步伐铿锵,争创一流,续写华章,民族复兴,吾辈担当’,唱出了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的责任。”

随后,大家跟随姜书记的步伐畅游校园,从图书馆到泰山石再到行政楼,同学们一路聆听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山一石背后的动人故事,丰富、鲜活的校园文化培养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杰出校友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赓续工大荣光,启航青春梦想。信互21-2班汲彭雪说:“姜书记带领我们漫步在美丽的校园之中,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历届优秀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的树、从泰山请的石……这些经常被我们忽视的校园美景,其实都蕴藏了学校对于学生的关爱与重视。”金融21-4班邢立涛说:“我们发现了许多以前从未发现的风景,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多注意留心观察,多欣赏风景,为日常的学习与生活增添几分色彩。”

同学们兵分三路进行清理国重楼池塘、清除花园杂草、献血屋志愿服务等劳动实践活动。国贸20-1娄馨艺同学拔草时,不小心手划破了一道口子,她说:“清除杂草虽然辛苦,但是它也让我明白劳动是光荣的、是幸福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在大学城献血屋,姜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献血知识、献血注意事项以及献血对人对已的重要意义。信智20-2王中阳说:“听着姜老师讲解着献血的不同种类、献血的好处与意义、学长学姐们上百甚至上千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看着献血留影上上密密麻麻的献血者的照片,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上午11点半,长达3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了,金融20-1班的葛富豪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这一堂党课首先教会我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树立良好榜样;其次,要充分通过志愿服务锻炼自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就是要‘自找苦吃’,在不断的困难和挫折中磨练意志、调整心态;最后,也教会了我要用眼睛去积极发现周围的美好事物,学无止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不断求知、不断探索。”

 

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是对学生的一次精神洗礼,直抵人心,身临其境的聆听和感受,让发展党员培训教育走“新”更走“心”。学部党委非常注重团员青年的入党启蒙及成长领航,严把党员发展“溯源把关”及“政治体检”,后续将继续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把党员发展工作做活、做实、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