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主任李晔接受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专访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于2023年6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曲阜尼山举办,该活动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中国山东省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构建交流、互鉴、包容的数字世界”。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大咖和学术界名师,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类文明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人工智能全球治理的可行范式,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6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晔受邀参加专题采访,探讨数字经济应如何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在采访中,李晔介绍了山东数字发展的具体情况,梳理了我省数字发展经济的重要成果,同时剖析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特点。他提到,为推动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不断探索数字经济特色化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数字产业化水平,完善数字要素市场,深入推进数据价值化,重视数字高层人才培育和全民数字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