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企业文化及个人成长交流报告——“经管论坛”第四十八期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5月1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论坛”第四十八期讲座——“华为企业文化及个人成长交流报告”在文科楼43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特邀华为荣休员工、高级讲师、资深顾问姜海辉为大家作专题报告,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李永平主持。

姜海辉通过对华为核心价值观解读,以及其个人发展经历的分享,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促进其形成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姜海辉讲述了自己童年到大学再到工作的成长经历,他表示,生活中的磨难和挫折、学习中的知识和习惯以及工作中的争先和担当都成为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法宝。在华为公司工作的20多年间,他从技术实操转向人力资源管理再到最后荣誉退休,这与他自己的成长经历息息相关,他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做出符合自己实际的规划,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有助于实现自我认识价值。

姜海辉还向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整体情况,从创业、国内发展、征战国际、全球化四个阶段梳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华为的价值观在其发展过程中应运而生,华为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坚持自我批判、长期艰苦奋斗这四点定义为其核心价值观。华为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决定都是在遵循其核心价值观基础上进行的,这也是华为取得今天这样辉煌成就的重要原因。

讲座最后,姜海辉先生就大家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相应解答,他还呼吁同学们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符合当代主流的价值观,积极努力更好实现自身价值。